联大通过4月22日为国际地球母亲日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2日专电)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今天订为“国际地球母亲日”(International Mother Earth Day),敦促各国重视地球与生态体系,采取行动,放缓破坏。

  全球各地今天皆有活动庆祝地球日,位于曼哈坦靠近中央大车站的公园大道100号大楼,是纽约市第一座获美国绿建筑协会颁发“能源与环境先导设计”(LEED)银质奖的商业楼宇,各楼层办公人员今天以欢乐音乐、享用有机食物,庆祝地球日。  

  大楼管理部门主管佛拉尔帝(John Flaherty)告诉中央社,大楼里外强调绿色环保的建筑物,从水资源、灯光、电力消耗到建材、办公设备等,力求节能减碳,盼达到全绿建筑环境。  

  另一方面,联合国大会讨论通过玻利维亚提交的决议案,将每年今天订为国际地球母亲日。共同发起国还包括日本、巴西、中国、意大利、南韩、西班牙等40余国。  

  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科托(Miguel DA Escoto)指出,“地球母亲”是对人类生存的星球一种共同称谓,反映人类彼此相互依存的关系。  

  他认为,宣布今天是国际地球母亲日实现了1992年“里约宣言”的承诺,人类应该承担促进人类与大自然地球的和谐,让大家未来在经济、社会、环境中平衡的负起责任。   

  戴斯科托认为,人类对地球环境造成的损害已经不可逆转,未来更可能面对无法阻挡的衰退,各国应该立即采取行动改变现状,让衰退放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