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 毛派叛军已导致17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印度警方表示,星期三,毛派叛军在东部伽亚地区Gaya的公路上劫持卡车,并射杀一名卡车司机,同一天,毛派叛军在东部的加尔克汉德省(Jharkhand)还攻击了一个火车站,从而破坏正在进行的全国大选。

据目击者说,大约半夜的时候,毛派分子用枪截住了高速公路旁暂停的10辆卡车,杀死一名卡车司机,并放火烧了另外9辆卡车。

一名在场的卡车司机,阿军.普拉萨德证实,“他们纵火烧了卡车。他们大约有50到100人,都穿便服并拿着武器。”

此前大约一小时,在临近的加尔克汉德省,大约20名毛派叛军攻击了一个火车站,阻止火车开走,还把旅客和工作人员赶出去,并把车站炸成废墟。警方已加派警力前往出事地点,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爆发冲突。

助理车站站长帕满南德说,“他们用枪指着我们,还打我们,抢走了钥匙和大约3000-4000卢比,然后就把我们扔出去,炸了车站。”

印度当局怀疑,这一系列暴力事件与大选有关,因为之前毛派叛军已经放话,要破坏上周四的选举投票,并威胁民众不要前往投票。

印度大选投票分几个阶段进行,星期四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在上星期第一阶段投票时,毛派暴力已经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选举工作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