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 毛派叛军已导致17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印度警方表示,星期三,毛派叛軍在東部伽亞地區Gaya的公路上劫持卡車,並射殺一名卡車司機,同一天,毛派叛軍在東部的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還攻擊了一個火車站,從而破壞正在進行的全國大選。

據目擊者說,大約半夜的時候,毛派分子用槍截住了高速公路旁暫停的10輛卡車,殺死一名卡車司機,並放火燒了另外9輛卡車。

一名在場的卡車司機,阿軍.普拉薩德證實,“他們縱火燒了卡車。他們大約有50到100人,都穿便服並拿著武器。”

此前大約一小時,在臨近的加爾克漢德省,大約20名毛派叛軍攻擊了一個火車站,阻止火車開走,還把旅客和工作人員趕出去,並把車站炸成廢墟。警方已加派警力前往出事地點,目前還不清楚雙方是否爆發衝突。

助理車站站長帕滿南德說,“他們用槍指著我們,還打我們,搶走了鑰匙和大約3000-4000盧比,然後就把我們扔出去,炸了車站。”

印度當局懷疑,這一系列暴力事件與大選有關,因為之前毛派叛軍已經放話,要破壞上週四的選舉投票,並威脅民眾不要前往投票。

印度大選投票分幾個階段進行,星期四將舉行第二輪投票。在上星期第一階段投票時,毛派暴力已經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選舉工作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