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化工厂污染 600亩柑橘树灭绝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中国湖南永州市菱角塘镇横石村一家氯酸钾厂,排放大量废水和废气严重污染环境,该村主要经济来源,占地600余亩的柑橘树全部死光,癌症死亡的人数也逐年增加。村民多次向有关单位反映,至今没有任何回复。

横石村村民黄小春告诉记者,角塘镇镇长的哥哥是这家化工厂的股东,官商勾结,每年只给全村补偿1万6千元,9年来全村的经济损失估计1千9百多万,这点补偿微不足道。

黄小春:“我们这个村子里,柑橘树现在全部死亡了,工厂放的污染,水都不能使用了,当地政府太黑了,他就层层保护他们,我们村子近几年来,死亡的人一般都是40多岁,得肺癌和肝癌、还有消化系统跟呼吸系统癌症这个比例很多。”

横石村女村民表示,农民上访没有用,多次向厂方抗议,发生流血冲突,打伤村民都没赔偿。

女村民:“得癌症百分之十左右,100多个人差不多有10个人,但农作物柑橘,都是毁灭性的,全部死掉了。这个老板霸道横行,收了税维护他们的利益,他不给我们农民说话。”

横石村村民黄先生表示,官员都拿了工厂的好处,不为老百姓说话,打官司法院也不立案。

黄先生:“这个厂子是1999年开始生产,我们有600多亩柑橘,每年产柑橘300多万斤,150多万元一年,这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现在大部分青年去打工挣钱。”

横石村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半岛,岛上面积1000余亩,260多户,1,200多人,以往柑橘总收入占全村总收入的80%。

新唐人记者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