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4月21日是大屠杀纪念日以色列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在二次大战时,遭到纳粹屠杀而丧生的600万名犹太人。也有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来到以色列关怀大屠杀幸存者,他们觉得有责任为弥补“旧时的过错”尽一份心力。

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一间展览馆,在大屠杀纪念日展出二次大战时,纳粹企图掩饰迫害犹太人而拍摄的宣传影带,在15分钟的影片里,有3分半钟是捷克特莱西恩施塔特(Theresienstadt)纳粹集中营里,犹太人踢足球的景象。

特莱西恩施塔特(Theresienstadt)集中营的幸存者,现年81岁的玛姬西柏妃 (Margit Silberfeld)描述了当时纳粹胁迫犹太导演库尔特‧杰龙(Kurt Geron)拍摄这支影片的情景。

西柏妃说:“纳粹强迫库尔特‧杰龙导演拍摄这支宣传影片,但是他们并没有得逞,因为导演说你可以把每个人穿上漂亮的外衣,但是你却无法掩饰他们的眼神。”

每年有数百位德国志工来到以色列与大屠杀幸存者共同参与大屠杀纪念日活动。坐在西柏妃旁边的布丽姬(Brigitte Winterfeld)也是一名德国志工,69岁的她在2008年9月来到耶路撒冷陪伴大屠杀幸存者。 她觉得有需要弥补“旧时的过错”。

布丽姬说:“那些坐轮椅的大屠杀幸存者,几乎无法说话,无法表达自己的愿望,但我为他们轻轻的按摩手臂时,他们突然开口讲话。他们向我说谢谢。那是如此美好,使我感动的掉眼泪。”

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馆方表示,大约14万名犹太人被带到特莱西恩施塔特集中营,其中超过3万3千人由于压力、饥饿,缺乏医疗条件和营养不足而死亡。该集中营共接受63处,共8千7百名犹太人,但其中只有3千人活过1945年。

以色列每年4月21日都会举办活动纪念在纳粹大屠杀中丧生的6百万个犹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