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舉辦大屠殺紀念日活動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4月21日是大屠殺紀念日以色列舉辦了一系列活動,紀念在二次大戰時,遭到納粹屠殺而喪生的600萬名猶太人。也有越來越多的德國人來到以色列關懷大屠殺倖存者,他們覺得有責任為彌補“舊時的過錯”盡一份心力。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一間展覽館,在大屠殺紀念日展出二次大戰時,納粹企圖掩飾迫害猶太人而拍攝的宣傳影帶,在15分鐘的影片裡,有3分半鐘是捷克特萊西恩施塔特(Theresienstadt)納粹集中營裡,猶太人踢足球的景象。

特萊西恩施塔特(Theresienstadt)集中營的倖存者,現年81歲的瑪姬西柏妃 (Margit Silberfeld)描述了當時納粹脅迫猶太導演庫爾特‧傑龍(Kurt Geron)拍攝這支影片的情景。

西柏妃說:「納粹強迫庫爾特‧傑龍導演拍攝這支宣傳影片,但是他們並沒有得逞,因為導演說你可以把每個人穿上漂亮的外衣,但是你卻無法掩飾他們的眼神。」

每年有數百位德國誌工來到以色列與大屠殺倖存者共同參與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坐在西柏妃旁邊的布麗姬(Brigitte Winterfeld)也是一名德國誌工,69歲的她在2008年9月來到耶路撒冷陪伴大屠殺倖存者。 她覺得有需要彌補“舊時的過錯”。

布麗姬說:“那些坐輪椅的大屠殺倖存者,幾乎無法說話,無法表達自己的願望,但我為他們輕輕的按摩手臂時,他們突然開口講話。他們向我說謝謝。那是如此美好,使我感動的掉眼淚。”

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館方表示,大約14萬名猶太人被帶到特萊西恩施塔特集中營,其中超過3萬3千人由於壓力、飢餓,缺乏醫療條件和營養不足而死亡。該集中營共接受63處,共8千7百名猶太人,但其中只有3千人活過1945年。

以色列每年4月21日都會舉辦活動紀念在納粹大屠殺中喪生的6百萬個猶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