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要求政府部门削减开支一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4月20日举行了首次全体内阁会议,他在会后表示要求各政府机构削减开支共计1亿美元。

欧巴马从美洲峰会返回后,要求他的政府部门就进一步削减开支作出报告,这些被削减的开支将被用于健康保险,能源和教育等关键领域。

欧巴马说:“这些削减的开支本身不能解决我们长期的财政问题,但合在一起,就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发出的信号是我们认真对待我们政府的运作模式。所以今天我对全体内阁成员所要说的之一就是你们已经作出很多但还要做出更多,我要求他们进一步削减一亿美元政府预算。”

欧巴马举例说,去掉批量购买办公用品,预计美国国土安全部能在5年内节约5200万美元。取消26个退伍老兵会议改用视频会议能节省接近1千780万美元。

共和党指责称欧巴马政府2010年度3.5万亿的财政预算将会为美国带来更大的赤字负担,为控制赤字,接下来几周欧巴马还将宣布废除数十个“浪费”或“低效”的政府项目。

此前,欧巴马承诺要在2013年前将美国的财政预算赤字减少到5330亿美元,为目前水平的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