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县数百民办教师集体上访抗议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及孝感市大悟县的数百名民办教师因为身份待遇问题再次集体到各县政府大门口抗议请愿,要求落实国家政策和解决生活保障问题。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道,星期一晚间,记者电话采访了荆州市公安县参与了该活动的陈老师,他说:“ 1986年底参加教育工作取得了民师任用证,全部要转为公办教师了,但是他这个县政府,把我们全部砍下去了。我们现在年龄都是50多60岁的人,生活没有办法,我们要找他落实党中央的这个政策,我们今天就去了500人。但是我们已经上访了几年了,我们这个县政府,他有不给我们解决。”

教师们的抗议请愿活动持续到当天晚间才结束,而当地的一位新任县委书记答应他们在本星期五与他们的代表会谈。陈老师说:“我们就散了,我们到24号代表才与他见面,与他谈话。如果是说不满意的话,那我们下个星期一同样到那个县政府去,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到北京去的准备。”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一的消息报导,当天上午来自大悟县各个乡镇的四五十名教师聚集到县政府,教师们再次提出了老有所养的要求,另外还针对近期当地政府招录“文化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据了解,湖北省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从1999年就开始集体维权,在多年的维权过程上,不少教师受到地方政府的残酷打压和迫害。

当地的刘老师星期一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本来这些教师是希望见县委书记或者县长,但是都不在,只有一个教委主任与于他们见面,但没有任何答复,“大概十二点钟我们才走。(那个主任,他也没给什么答复你们吧?)没有,他们没有答复,我们主要是见县委书记和县长,他们都不在家。他这个办公室主任怎么跟我们讲,他说你把你的手机号码留在这里,以后这个县长和书记他们在家,他们决定什么时候见你,我们再打电话叫你们来。”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星期一对记者表示,早前,湖北省有十三个县市数十名民办教师代表,准备在武汉开会商讨如何集体与政府谈判等事项,结果被当局阻止,“上个礼拜武汉警方对民办教师的行为,我认为是非法的,湖北各个县市的民办教师他们走到一起开会,商讨他们的权利,完全是合法的行为,结果警方把他们控制,把他们交给了地方,由地方把他们接走,使他们的活动没有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