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屠杀幸存犹太人将日渐凋零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0日专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党(Nazi)屠杀犹太人,据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以色列境内尚有24万幸存者,但随着他们年岁日渐老迈,至2025年将仅剩4万7000人。

据以色列“大屠杀幸存者救济基金”(Survivors’Welfare Fund)所做的调查显示,至2015年,逃过大屠杀的幸存者将仅剩14万4000人,至2025年仅存4万7000人。

调查说,幸存者的年龄结构也越趋高龄化,去年70岁以下者仅8%,而超过80岁以上者占45%,预估至2015年,超过80岁以上者将占66%。

调查表示,幸存者年纪渐长,意味着他们待协助需求也将遽增,目前24万人中符合资格可按月领取抚恤金者占8%,至2015年将增加至15%,2025年将增加至25%。

除了年龄老化需要社会关切,调查说,目前20%的幸存者,家中没有暖气设备,靠着忍耐度过寒冬,5%面临食物短缺窘境。

调查表示,30%的幸存者说,他们需要看护协助,40%则感叹生活孤寂,也有40%表示,因为行动不便,甚至连家门都出不了。

1941年12月,德国在铁路交汇处兴建6个屠杀犹太人的集中营,包括奥斯威辛(Auschwitz)等。

1942年1月20日,德国纳粹党官员召开万湖会议(Wannseekonferenz),会中通过“犹太人问题最终解决方案”(Final Solution),纳粹党使用集中营屠杀犹太人。

他们先以货车车厢载运犹太人至集中营后,于毒气室内屠杀,以色列方面声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屠杀的犹太人约有6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