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商办租金排行 伦敦金融区被挤出前三贵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路透电)地产咨询公司NB Real Estate与ONCOR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伦敦金融区(City of London)的办公室租金,已被瑞士日内瓦与法国巴黎挤出欧洲前三贵的地位。

过去一年,身为英国历史金融中枢的伦敦金融区,办公室平均租金下跌38%,每平方公尺租金为593欧元,排行欧洲第六。

伦敦金融区的办公室租金,现在每平方公尺比巴黎金三角地区(Triangle d’Or)便宜157欧元。金三角区位于香榭丽舍大道(Champs Elysees)与塞纳河(Seine )之间的新古典区,常被拿来与伦敦的梅菲尔区(Mayfair,上流住宅区)相提并论。

伦敦西区(West End)仍是欧洲最贵的办公地区,虽然这里过去一年来租金价格跌幅最大,目前每平方公尺租金为961欧元,足足跌了45%。

莫斯科与日内瓦的办公室租金分居欧洲第二与第四,每平方公尺租金分别为873.3欧元与623.1欧元;爱尔兰都柏林位居第五,?平方公尺平均租金为600欧元。

日内瓦与苏黎世过去12个月成长幅度最大,日内瓦办公室租金成长14.6%,苏黎世成长5.5%。

报告所列的16个办公地点中,过去一年租金不到一半成长,是2004年以来整体表现最差的一次。

莫斯科的办公室租金,过去12个月以来,平均跌了15%,是伦敦之外欧洲办公室租金跌幅最大的城市。(译者: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