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10年前印度扣押的北韩货轮藏有日货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中央社东京19日法新电)昨天晚间的报导指出,10年前从一艘北韩货轮上没收的飞弹制造设备中,发现混有日本高科技产品。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引述印度前高阶官员说法报导,1999年6月在印度港口被扣留的北韩货轮上,发现有3D测量设备、特殊钢铁及其他日本高科技产品。

1998年北韩发射飞弹通过日本本岛本州上空之后,日本即对北韩采取严格政策,和美国联手发展飞弹防御系统。

日本并禁止可作为军事用途的产品出口至北韩。

共同社指出,这些官方证实在货船Kuwolsan上发现的物品,“是日本设备被北韩用于扩散飞弹科技的第一个具体案例”。

共同社发自新德里报导指出,Kuwolsan货轮被一些媒体形容为北韩“隐匿的飞弹工厂”,是在停留印度西部根德拉港(Kandla)时被扣留。

共同社指出,Kuwolsan的船长原本告诉印度当局,船只是运送“净水设备”至利比亚,但之后坦承原本是要在巴基斯坦卸货。

报导指出,印度当局相信,北韩是透过中国或其他国家取得这些日本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