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生态 相关国家同意对南极观光设限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和南极地区有关系的国家,为保护南极洲的脆弱生态系统,已通过美国所提出对南极观光实施具约束力限制的方案。

50年前在华盛顿发起的南极条约(AntarcticTreaty)签约国,圆满结束在美国马里兰州(Maryland)巴尔的摩(Baltimore)举行的11天会议。

会中同意对泊靠南极的游轮规模以及可以带上岸的旅客人数,实施强制性限制。

另一项决议案对南极船只实施强制性的航行守则,以促进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Organization)正在推动的航行安全措施。第三项决议案是加强整个南极生态系统的环境保护。

这项高峰会议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布伦(Evan Bloom)表示:“我们对这些结果感到满意。”他说,这些措施大体上符合美国国务卿希拉锐.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所强调的需求。

布伦在视讯会议中告诉记者,尽管这些措施获得一致通过,但都经过了谈判,而且未来须获南极条约28个签署国全数批准,才能具有法律约束力。

尽管决议案中没有详细说明执行这些限制的具体机制,签约国将被要求阻止载运超过500名旅客的船只抵达南极的泊靠站,而且一次最多仅允许100人上岸。

来自47个国家的近400名外交官、专家和极地科学家参与这项会议,会中处理和南极有关的环境和领土问题。(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