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偷渡不力挨批 澳部长否认曾获密报警告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18日专电)针对一艘载有数十名偷渡客船只,16日在澳洲外海爆炸造成严重死伤意外,有媒体指称澳洲政府早在数周前已获得情报局报告,警告放宽边界防御法将导致偷渡客增加。

不过移民部长艾万斯今天已经出面否认这项说法。

根据媒体报导,澳洲情报局曾在数周前交给官员一份密件,内容警告政府边界防御法规的放宽将导致抱着姑且一试心态的偷渡客大增;同时,情报局去年也曾建议总理陆克文采取前任霍华德政府打击偷渡的强硬手段。

由于媒体连续数天大幅报导并持续追踪这起事件,加上反对党强烈抨击,移民部长艾万斯(Chris Evans)今天特地出面澄清,强调情报局可以作证绝对没有这份报告存在。

艾万斯说:“在我担任移民部长期间绝对没有看过类似报告。”“事实上,本周初当我赴峇里岛参加一项有关打击偷渡的会议时,情报局人员还向我报告,表示我们在打击人蛇集团上已有相当不错的进展。”

本周四,一艘载有40多名偷渡客的船只在澳洲西北海域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30多人伤的意外,目前伤者已经分送至邻近区域医院治疗。

媒体今天也指称,另一艘疑似载有上百名偷渡客的船只正向澳洲海域靠近,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