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偷渡不力挨批 澳部長否認曾獲密報警告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18日專電)針對一艘載有數十名偷渡客船隻,16日在澳洲外海爆炸造成嚴重死傷意外,有媒體指稱澳洲政府早在數周前已獲得情報局報告,警告放寬邊界防禦法將導致偷渡客增加。

不過移民部長艾萬斯今天已經出面否認這項說法。

根據媒體報導,澳洲情報局曾在數周前交給官員一份密件,內容警告政府邊界防禦法規的放寬將導致抱著姑且一試心態的偷渡客大增;同時,情報局去年也曾建議總理陸克文採取前任霍華德政府打擊偷渡的強硬手段。

由於媒體連續數天大幅報導並持續追蹤這起事件,加上反對黨強烈抨擊,移民部長艾萬斯(Chris Evans)今天特地出面澄清,強調情報局可以作證絕對沒有這份報告存在。

艾萬斯說:「在我擔任移民部長期間絕對沒有看過類似報告。」「事實上,本周初當我赴峇里島參加一項有關打擊偷渡的會議時,情報局人員還向我報告,表示我們在打擊人蛇集團上已有相當不錯的進展。」

本周四,一艘載有40多名偷渡客的船隻在澳洲西北海域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30多人傷的意外,目前傷者已經分送至鄰近區域醫院治療。

媒體今天也指稱,另一艘疑似載有上百名偷渡客的船隻正向澳洲海域靠近,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