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博览会桃园登场 上万民众找工作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8日电)北部地区就业及人力加值博览会今天在桃园县登场,估计现场有上万名待业民众寻找工作,总统马英九表示,政府希望藉由今年度预算,创造出19万到22万个工作机会。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与桃园县、新竹县市政府举办的北部地区就业及人力加值博览会今天在桃园县巨蛋体育馆内举行,桃园县职业训练中心预估有上万名民众排队找工作。

马总统表示,劳委会上周在台中与花莲,本周在桃园与台南举办就业博览会,一共会释放出6万多个职缺,这是中华民国政府有史以来协助就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他相信政府的努力会使得失业情况做部分的改善,但是要全面改善,还是要等景气恢复。

马总统说,如果今年执行4年新台币5000亿预算中的1500亿,加上98年度本来的预算,一定会把生产毛额提高0.68%,并创造19万到22万个工作机会。

行政院长刘兆玄指出,今年政府所提供的34万工作机会中,有21万个工作是来自4年5000亿预算中,感谢立法院让预算在短时间内通过。

刘兆玄说,就业及人力加值博览会上周举行后,1个星期内媒合4000多个工作,另外,教育部提供的就业机会媒合率超过50%,如果依照劳委会的经验预估,把求职者投出的资料进行后续追踪,2、3个月后,媒合率会达到7成的效果。

活动现场挤进大批民众找工作,企业团体将心比心,表示把资料带回后,会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合适人才上班。

由于天气酷热,民众排队约为6、700公尺,不少人撑伞等候,感到相当无奈。一些民众抱怨,为了安全考量,民众入场时又要检查包包,缩短与企业接触的时间,平均每位民众进场找工作,至少要排队40分钟以上,差点中暑,未来应该改善。

博览会现场外面也有少数民众举牌抗议政府处理失业问题无能,并号召民众上街头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