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军中买官疑案 监委放话不恰当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5日电)民进党今天表示,监察院调查军中买官弊案,个别监委在约谈调查过程中,选择性放话给媒体,并不恰当。

负责调查军中买官弊案的监察委员余腾芳表示,根据阅卷发现,通联记录确实有很多离谱的对答,“3 位在押的上校军官,包括他们的夫人对答,确实有监听到违法的事实”。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下午在中常会后受访表示,监察委员尚未完成法定调查程序前,不宜对媒体说太多,若监察院已完成调查报告,有任何官员有违失,自然可以弹劾、纠举,个别监委在约谈调查过程中,选择性放话给媒体,并不恰当。

此外,针对特别费案,郑文灿转述蔡英文在中常会的裁示表示,立法院民进党团应拜访检察总长陈聪明,抗议特别费案办绿不办蓝,希望特侦组一视同仁、公平对待,特别是蓝营首长被检举的时间已长达800多天,至今仍原地踏步。

蔡英文表示,在最短时间内,特侦组应启动侦办蓝营首长特别费问题,蓝绿一起办,民众都在看,展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否则办绿不办蓝,司法会失去公信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