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指摩尔多瓦当局侵犯人权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星期二表示,它已接到关于摩尔多瓦当局侵犯人权的报告,说自上周抗议共产党选举舞弊以来,该国反对派人士在被拘押期间一直遭受了警察的殴打。

大赦国际摩尔多瓦分部执行主戈洛西亚波夫告诉媒体说:“摩尔多瓦当局作了很多侵犯人权的事情,甚至包括对生命权的侵害。我们知道有1名抗议者死亡,很可能是因为抗议者在基希讷乌袭击了国会和总统办公室。这个人遭受过殴打,身上有多处受伤,这一点是很明显的。尽管官方的说法是他在吸入某种气体后患病。很多人也告诉我们,他们在被警察拘留期间被殴打。 “5. (SOUNDBITE) (Russian)

摩尔多瓦一独立的新闻网站曾在上周登载了抗议活动的镜头。该网站负责人瓦尔∙布亚那如说,他们的摄影师遭警方殴打, 相机也被没收,总编和记者们也分别遭到拘押和恐吓。布亚那如说,该网站已经呼吁美国驻基希讷乌大使馆关注此事。

摩尔多瓦反对派在上周日发起了5000人的和平集会,谴责当局自上周早些时候抗议者袭击总统办公室和国会以来,一直虐待被拘留者。 警方说,在抗议期间有200人被拘捕。

摩尔多瓦反对派自上周大选的初步结果揭晓以来,一直举行抗议集会,指责该国共产党靠舞弊来获得议会大选的胜利。

摩尔瓦多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也是唯一一个由共产党执政的欧洲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