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今年经济成长将居拉丁美洲之冠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13日专电)巴拿马今年的 经济成长虽然预期将大幅减缓,仍将居拉丁美洲各国之 冠,主要归功于公共建设投资及外资持续流入。

根据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经济委员会( CEPAL)最近发表的预测报告,巴拿马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为4%,高居拉丁美洲国家第一位;其次是秘鲁,成长率3.5%,古巴及玻利维亚,成长率3%。

墨西哥将是拉丁美洲国家之中经济受创最重者,将 负成长2%。

报告显示,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今年整体的经 济表现将萎缩0.3%,失业率将增加至9%。

官方统计资料显示,巴拿马去年的经济成长率仍高 达9.2%,过去4年来的平均成长率为9%。

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冲击,巴拿马政府今年的预 算总支出仍高达97亿6300万美元,较去年增加17%,其 中所编列的投资预算,包括公共建设与运河拓宽工程, 总计34亿100万美元。

财政经济部副部长艾斯特瑞比(Horacio Estribi )表示,当前最重要的课题是维持一个稳定的环境,以 吸引外资继续流入。

经济研究报告显示,巴拿马吸引外人投资的能力依 然强劲,估计今年吸引外人直接投资的总额将达12亿美 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