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挟持美船长海盗可能引渡至美受审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国司法部发言人今天指出,挟持美国货轮船长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的海盗嫌犯可能将引渡至美国受审。

其他3名海盗则在昨天被国海军狙击手射杀身亡。在货轮“快桅阿拉巴马号”(Maersk Alabama)船长菲力普斯遭挟持至救生艇5天后,美国海军狙击手救出菲力普斯。

发言人包艾德(Dean Boyd)指出:“司法部持续检视证据及其他事项,以决定是否寻求在美国将他起诉。”

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指出,4名掳人海盗都持有重型武器,但非常年轻,年龄介于17至19岁。这名海盗在拯救行动展开前即投降,目前遭到羁押。

如果嫌犯小于18岁,他可能以未成年身份,面临较轻的刑期。

司法部指出,成人犯下绑架案最重可判终身监禁。

如果嫌犯没有引渡至美国受审,他将循着类似其他7名据称是索马利亚海盗的司法程序,交由肯亚审判。这7人于3月29日攻击德国油轮被捕。

引渡索马利亚海盗是依据肯亚和欧洲联盟协议。美国与肯亚也有类似协议。(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