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袭击矿山 杀害11名警察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印度警方表示,星期日至少有200位毛派反叛份子在印度东部袭击了一处国营矿山,杀害了11名警察,并在夺取枪支弹药后逃离。目前这座矿山也被迫关闭。

据副警长普拉哈(M.M. Prahraj)说,这些毛派分子在星期日晚间攻击了奥利沙邦(Orissa)一处有警察守卫的国营矿山,造成11名警察死亡,4名毛派份子也被击毙。袭击者在更多警察抵达后逃离。

普拉哈说,该地区也有一处存放炸药的军火库。这些毛派分子还抢走了11把步枪、一桶液化天然气和一些炸药,并企图劫走一辆装满炸药的货车。

运营这座矿山的国营铝业公司(NALCO)表示,由于这次袭击,矿山将会关闭至少一天以上。

印度毛派分子经常抵制大选,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发动对警察、政界人士及政府设施的袭击,在联邦议会大选日益临近之际,毛派份子更加紧了攻势。

自1960年代末以来,毛派分子袭击已造成数千人丧生。印度总理辛格称这个信仰共产暴力的叛乱武装是对印度国内安全最大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