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襲擊礦山 殺害11名警察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印度警方表示,星期日至少有200位毛派反叛份子在印度東部襲擊了一處國營礦山,殺害了11名警察,並在奪取槍枝彈藥後逃離。目前這座礦山也被迫關閉。

據副警長普拉哈(M.M. Prahraj)說,這些毛派分子在星期日晚間攻擊了奧利沙邦(Orissa)一處有警察守衛的國營礦山,造成11名警察死亡,4名毛派份子也被擊斃。襲擊者在更多警察抵達後逃離。

普拉哈說,該地區也有一處存放炸藥的軍火庫。這些毛派分子還搶走了11把步槍、一桶液化天然氣和一些炸藥,並企圖劫走一輛裝滿炸藥的貨車。

運營這座礦山的國營鋁業公司(NALCO)表示,由於這次襲擊,礦山將會關閉至少一天以上。

印度毛派分子經常抵制大選,在東部和中部地區發動對警察、政界人士及政府設施的襲擊,在聯邦議會大選日益臨近之際,毛派份子更加緊了攻勢。

自1960年代末以來,毛派分子襲擊已造成數千人喪生。印度總理辛格稱這個信仰共產暴力的叛亂武裝是對印度國內安全最大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