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瓶假茅台暴露中国“驻京办”问题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大陆河南省许昌市及漯河市驻北京联络处,购买777瓶价值人民币66万余元的贵州茅台酒,被鉴定出是假酒,暴露出中国各地“驻京办”长久以来的许多问题。

“中国经济网”质疑,每瓶茅台酒价值人民币850元(约新台币4194元),两个驻京办事处都在招待什么人、非茅台拿不出手?一次买这么多,可见平时“宾客满座”?一次采购777瓶茅台,一个驻京办每年要招待掉多少钱?这些钱有没有经过审计?这些驻京办到底在北京从事什么业务?

中国大陆各地驻北京办事处被视为“跑部钱进”的根据地。跑项目,争资金,甚至还要担当“危机公关”的重任。既然如此,所有花费当然都可以“实报实销”,更无所谓监督和审计,因此存在管理漏洞。

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各地驻北京办事处有上万家,耗费资金达到天文数字。

前不久,山东潍坊撤销的11家驻京办事处中,就有两家办事处欠债累计2000多万元。而这些钱最终还是政府“无条件买单”。

报导说,为拉拢“上面的”官员,驻京办事处间拼实力,拼关系,拼诱惑,甚至拼送礼行贿。而这些驻京办事处到底为地方民生方面做了多少贡献?地方领导和办事处的人恐怕都心知肚明。

报导指出,不少驻京办是地方官员设在北京的“行宫”,来到北京吃、住、玩“一条龙”服务;一些官员则靠驻京办事处搭上“上面的关系”,成为牟取私利的“天梯”。

报导说,撤销驻京办,不仅是社会的需要,维护政策纯洁性的需要,更是反腐倡廉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