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副总理声援退党大潮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自从2004年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全球已经有5千2百万华人退出中共。对于这一退党大潮,捷克副总理马丁•布斯克以亲身的经历鼓励寻求民主的中国人:“坚持下去,相信你们会胜利。”

捷克是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也是饱受共产极权统治的东欧国家之一。捷克副总理马丁•布斯克(Martin Bursik)先生认为,退党活动对中国的未来非常重要,他说:“任何的行动,任何的发展,包括政要们的公开支持的讲话,这些都是通向民主的一个个步伐。我很高兴听到(退党)这样的消息,我相信这对中国的将来是很重要的。 ”

在共产极权统治捷克和斯洛伐克时期,布斯克是一位异议人士,参加了著名的天鹅绒革命。他认为无论共产极权看起来如何强大,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实现民主的一天。

捷克副总理马丁•布斯克先生:“我记得,当时我们在那样的情况下(指捷克斯洛伐克的共产统治)是非常沮丧的,因为共产极权的统治是基于恐惧的,人们害怕发表公开的言论,甚至是在家里。 所以那是个充满谎言的生活,人们有两面性的生活,一个是当人们回到家﹔ 另一个是‘官方’的生活,充满谎言的生活。 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不相信这将会有所改变。”

“然而突然间,改变了,极权的统治垮台了。虽然它们有军队,有强大的媒体,有权决定一个人的生死,但是实际上,它们很脆弱,自由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强大的。以我有限的经验,如果我可以告诫那些还生活在没有自由之中的人们的话,那就是:坚持下去,相信你会胜利,我们确信那一定会实现。”

1989年捷克和斯洛伐克人民以“天鹅绒革命”推翻了共产政权。天鹅绒革命是指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就实现了政权更迭,如天鹅绒般平和柔滑。

新唐人记者孙华、李孜 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