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隆电子控告美国苹果侵犯专利权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中央社旧金山9日法新电)台湾“义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Elan Microelectronics Corp.)已向法院提告,指控美国“苹果”公司(Apple)侵犯该公司两项触控式技术专利权

这项7日向联邦地区法院提出的诉讼案,指控苹果iBook、PowerBook、MacBook等手提电脑,以及iPhone智慧手机与iPod Touch数位音乐机等产品,侵犯义隆的专利权

诉状指出,“所有这些机件都包含一个对触碰敏感的输入装置,该输入装置能同步侦测两支或更多手指或其他物体,而它们都使用了义隆所有352号专利权所设计的架构与方法。”

义隆并指控iPhone手机与iPod Touch数位音乐机侵犯该公司另一项专利权。

诉状宣称,苹果侵犯专利,造成义隆“无可弥补的损失”,除请求法院裁定排除外,并要求总部设于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的苹果,支付未指明金额的损害赔偿金。(译者:杨超寰)9804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