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民举报官员贪污土地补偿费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中国宁夏中卫市常乐镇上游村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举报,当地官员贪污征占村民土地的补偿费,村民上访无门,网路上发表投诉文章遭到警方传唤。他们要求当局给一个说法,希望早日要回属于他们自己的补偿费。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村民李守余告诉记者,他们的土地补偿费被政府层层克扣,至今还有一部分没有交付给村民。今年2月23号有200多名群众到市政府上访,但是被公安人员阻挡,见不到市委书记和市长。

李守余:“每家都少,最少的少2万多,还有少10万多,10万、8万的还有一部分群众。政府不知把钱弄哪里了,咱们农民也不知道。到市上,就为这个事向市委去讨个说法、公道呢,人家镇压的没办法说。”

村民韦信军表示,村民的补偿费有一部分被官员们贪污了,他为此事上访和在网路上发表文章遭到警方传唤。

韦信军:“(补偿费)没有完全获得,有一部分。主要是有一些官员在中间作了一些贪污的东西。我是被警方传唤的。要求我们写类似的保证书,以后不准再作类似事情的上访,或者再去发布资讯。”

据村民介绍,建设沙坡头水利工程的补偿专款2001年就已经拨下来,但是到现在村民还没拿到全部的补偿款。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