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宣布缩减明年777型机月产量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航太工业巨擘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宣布,由于航空业“显着恶化”,波音将减少777型广体飞机产量,从每月7架调整为5架。

波音发布声明指出,从2010年6月起减少777型机月产量,主要原因是“受到前所未见的全球经济情势影响,航空公司和航空货运业者的营运环境显着恶化”。

波音表示,它也将延缓先前“适度”提高巨无霸747-8型机和767型机生产量的计划。

这家重量级航太工业业者强调,调整这3型飞机产能,“完全是为了反映客户延后交机的要求,以对应史无前例的全球航空客运与航空货运量下跌走势”。

不过,波音指出,今年没有航空业者取消波音767、747、和777等型机的订单。

另外,波音“目前”没有变更波音737型机产量的计划。

缩减飞机生产量以及售价下降等因素,将冲击波音今年第一季的净获利,波音预期,每股净利将减少38%。

波音今年1月在2008年第4季营运报告中,提出5600万美元损失,由于展望未来局势不明,波音今年会缩减1万个工作职缺。(译者:郭无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