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石棉污染 1122种药品遭南韩禁售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南韩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今天宣布,禁止销售并回收120家制药公司制造、疑似受到石棉污染的的1122种药品。

“KBS 电视台”等南韩各大媒体今天报导,包括东亚制药、韩美药品、柳韩洋行子公司柳韩Medica、绿十字、中外制药等120家南韩著名制药公司,因生产的1122种药品疑似受到石棉污染,被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下令禁止销售并回收。

由于其中11种药品目前还没有替代药,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批准它们仍可以继续销售30天。因此,今天起被禁售的药品有1111种。

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厅长尹汝杓表示,虽然药品中含有微量的石棉,食用后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政府认为,即便是微量也不能服用,因此,决定禁售与回收。

尹汝杓今天在记者会上对药品受到滑石粉(Talc)污染问题造成国民的不便,向广大的国民深表歉意。

稍早,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曾在市面上销售的婴儿爽身粉中,检验出含有可导致肺癌的石棉成分滑石粉,而加以回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