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石棉污染 1122種藥品遭南韓禁售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今天宣佈,禁止銷售並回收120家製藥公司製造、疑似受到石棉污染的的1122種藥品。

「KBS 電視台」等南韓各大媒體今天報導,包括東亞製藥、韓美藥品、柳韓洋行子公司柳韓Medica、綠十字、中外製藥等120家南韓著名製藥公司,因生產的1122種藥品疑似受到石棉污染,被食品醫藥品安全廳下令禁止銷售並回收。

由於其中11種藥品目前還沒有替代藥,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批准它們仍可以繼續銷售30天。因此,今天起被禁售的藥品有1111種。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廳長尹汝杓表示,雖然藥品中含有微量的石棉,食用後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政府認為,即便是微量也不能服用,因此,決定禁售與回收。

尹汝杓今天在記者會上對藥品受到滑石粉(Talc)污染問題造成國民的不便,向廣大的國民深表歉意。

稍早,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曾在市面上銷售的嬰兒爽身粉中,檢驗出含有可導致肺癌的石棉成份滑石粉,而加以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