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事业股价重挫 巴菲特公司信评遭砍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鉴于保险事业的股价直直落,国际信用评等公司穆迪投资顾问公司(Moody’sInvestors Service)今天将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的AAA评等下修。

穆迪将控股母公司波克夏哈萨威的信用评等连降两级,从AAA调降至Aa2。

穆迪将波克夏哈萨威旗下主力保险事业子公司“国民保险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降一级,从AAA降为Aa1,另外一些主要的保险子公司,包括“政府雇员保险公司”(GEICO)和“通用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也同样遭到降等。

穆迪研究波克夏哈萨威公司首席分析师巴伦廷(Bruce Ballentine)说:“今天的降等行动反映过去一年以来股市重挫及歹戏拖棚的经济衰退对波克夏哈萨威核心事业的冲击。”

上个月,另一家国际信评业者惠誉(FitchRatings)已将波克夏哈萨威公司的信评从AAA降为AA。

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 Poor’s)仍维持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最高信评,但信评展望列为“负向”,意味未来信评恐遭降等。(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