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埋葬地震罹难者 死亡人数增至272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拉奎拉8日法新电)意大利发生3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之后,幸存者今天开始埋葬死者,而梵蒂冈也宣布为地震罹难者举行全国性追思会的计划。

警方表示,中部阿鲁索(Abruzzo)地区6日发生地震之后,死亡人数增加到272人。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表示,罹难者当中有16人是儿童。将近1200人因为这场规模6.2的强震受伤,据说其中约有100人伤势严重。

意大利已定10日为全国哀悼日,梵蒂冈第二号人物贝尔托内(Tarcisio Bertone)将于当天在阿鲁索首府拉奎拉(L’Aquila)郊区主持追思仪式。大部分罹难者遗体都停放在拉奎拉警察营区内的停机棚。

意大利新闻社(ANSA)报导,87具非拉奎拉当地居民的罹难者遗体已经由家属认领。

报导说,来自邻省莫里斯(Molise)的25岁学生乔里(Danilo Ciolli),他的葬礼今天在故乡举行,有数千人参加。

虽然希望快速消失,内政部长马洛尼(RobertoMaroni)表示,搜寻生还者的作业将展延2天至12日。

贝鲁斯柯尼表示,已经成立31座帐棚区及24座野外厨房,同时部署14个流动医疗单位,并将无家可归者的估计人数从之前的1万7000人,提高到2万8000人。

官员告诉法新社,这个地区的主要医院因为地震破坏而无法使用,病患也全数撤离,不过在医院外,医师在不到36小时的时间,已经进行280次以上的手术。

这个医疗单位有32位志愿服务的医师及护士,约每10分钟就有一辆救护车运送病患抵达寻求治疗。

常常说错话的贝鲁斯柯尼再度因为失言而遭到批评。昨天他接受德国电视台访问时,将留在避难帐棚内幸存者的苦难,比拟为周末露营。反对党猛批贝鲁斯柯尼感觉迟钝,以为说句俏皮话,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虽然如此,贝鲁斯柯尼的救灾表现大体上获得媒体赞扬。

捐款今天涌入银行救灾特别账户,意大利参议院315名议员决定各从薪资拨出1000欧元(1323美元)捐助灾民。

拿坡里(Napoli)等多支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的球会也都决定将下一场联赛比赛收入捐给灾民。(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