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江油南江村土地遭干部霸占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近日四川大地震灾区,江油市彰明镇南江村7组村民联名举报当地干部强行低价霸占土地淘金采砂石,破坏生态环境从中获取巨额暴利。村民联名上访遭村长以取消低保和抗震重建款项的威胁,强迫村民签下合同。

南江村一位女村民告诉记者,她们是四川大地震灾民,去年9月镇、村干部与人合伙淘金采砂石,强行霸占土地

女村民:我们那个地,现在挖的老百姓没法种啊,到市政府都反过没人管,我们老百姓都没法说话,实际上手里拿青苗费没多少钱,一个人分一千块钱,分给村民不满意吧。

南江村杜先生表示,去年9月村民联名上访,镇长反而把名单,交给了村长张强,当天村长挨家挨户威胁村民签订合同否则取消其低保和抗震重建款项。

杜先生:他借地震为名,勾结政府,国土局、人大 ,都参与了黑社会,把我们土地霸占了100多亩,现在土地一点没有了,百姓无法生存了。

南江村禹先生表示,这个村是三岔河、青鲫河与涪江汇合口,一旦洪水暴发,5组和7组100多户,300多村民的生命财产将受到威胁。

禹先生:我们这里他是三条河合成一条的,如果涨水的话就把那个东西冲没了,马上就5、6月份了,大水就下来了。

去年9月5组村民张文勇和与镇、村干部合伙以三年21万元青苗费的补偿,强占南江村村60多亩土地,该村村长张强也以10万元用同样的方式租占耕地和果园面积达40多亩。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