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王建民明登板 身负洋基本季首胜重任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台北8日综合报导)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台湾旅美好手王建民将于明日领军纽约洋基队出战巴尔的摩金莺队,由于洋基队在日前输给金莺队,因此王建民也肩负洋基本季首胜重任。

洋基队去年最重大的伤害莫过于王建民受伤,使得15年来首度未进入季后赛。王建民是在去年6月16日对抗休士顿太空人队跑垒时扭伤右脚,整季报销。他去年的战绩是8胜2负,远不如前两季的各19胜。

暌违10个月后,王建民明天将首度在例行赛复出,由于洋基队日前首战以5比10输给金莺队,因此洋基队本季的首胜重任,就落到身为第2号投手的王建民身上。

王建民生涯对战金莺队,8场先发、1场救援,战绩3胜1败,自责分率5.13,面对的金莺队对手是首度加盟大联盟的日本职棒巨人队投手上原浩治。

上原浩治在春训期间出赛5场,投14.2局,拿下2胜1败战绩,自责分率3.68。王建民对战金莺队虽然胜算较高,但对属于慢热型的洋基队而言,明天将是一场苦战。

洋基队过去4季首月的总战绩是46胜54负,在美国联盟排名倒数第4。不过,洋基队在1998年以后,从来没有在开季2连败。王建民明天是否胜出,洋基队的豪华打线能否发挥也将是一大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