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王建民明登板 身負洋基本季首勝重任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台北8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將於明日領軍紐約洋基隊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由於洋基隊在日前輸給金鶯隊,因此王建民也肩負洋基本季首勝重任。

洋基隊去年最重大的傷害莫過於王建民受傷,使得15年來首度未進入季後賽。王建民是在去年6月16日對抗休士頓太空人隊跑壘時扭傷右腳,整季報銷。他去年的戰績是8勝2負,遠不如前兩季的各19勝。

暌違10個月後,王建民明天將首度在例行賽復出,由於洋基隊日前首戰以5比10輸給金鶯隊,因此洋基隊本季的首勝重任,就落到身為第2號投手的王建民身上。

王建民生涯對戰金鶯隊,8場先發、1場救援,戰績3勝1敗,自責分率5.13,面對的金鶯隊對手是首度加盟大聯盟的日本職棒巨人隊投手上原浩治。

上原浩治在春訓期間出賽5場,投14.2局,拿下2勝1敗戰績,自責分率3.68。王建民對戰金鶯隊雖然勝算較高,但對屬於慢熱型的洋基隊而言,明天將是一場苦戰。

洋基隊過去4季首月的總戰績是46勝54負,在美國聯盟排名倒數第4。不過,洋基隊在1998年以後,從來沒有在開季2連敗。王建民明天是否勝出,洋基隊的豪華打線能否發揮也將是一大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