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助伊朗发展核武被美国政府起诉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星期二,纽约一家中国金属公司和6家伊朗公司因涉嫌向伊朗输送飞弹与核技术和原料而受到美国政府起诉。

被起诉的这家中国公司名叫LIMMT经济和贸易有限公司。纽约大陪审团称,该公司涉嫌向伊朗空运15000公斤专门用于制造长程导弹的铝合金。

发起这次起诉的是美国财政部和由纽约州曼哈顿检察官召集的大陪审团。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罗伯特∙摩根索告诉记者说: “我们正在努力起诉这家中国公司。它也许是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最大供应商。要让人们知道,伊朗急切希望获取用于制造远程导弹和原子弹的材料,并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这一目标,包括采取欺骗和保密…我们需要透明度,以便人们了解伊朗的目标。

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来自中国政府,名叫李方伟,也被称为卡尔.李。他被指控涉嫌滥用曼哈顿的银行从中国通过欧洲向伊朗转移资金。

摩根索说,他将要求逮捕和引渡李方伟。据信李现在中国。

依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三项制裁决议,中共被禁止与同伊朗导弹和核计划关联的个人或公司相联系。

但中共和俄罗斯不情愿支持所有的三项决议,声称自己已经履行制裁决议。然而据联合国外交官说,中俄等国一些公司继续试图跨越制裁决议向伊朗出售敏感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