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广水两市数百民师集体抗议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采访报道,湖北省随州市和广水市三百余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集体到随州市老市委,抗议民师问题久拖不决。虽然与政府相关人员再次进行了会谈,但是据老师反映,仍然没有结果,还是在拖。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二消息,当天上午,约三百名来自湖北省随州市和随州市代管的广水市被辞退的民办教师,集体至随州市老市委,抗议民师问题久拖不决。

星期二晚间,记者致电参与了该次抗议活动的刘老师,他说:“我们今天总共去了三百多人,还有其中包括广水的三十多人,我们去了两百七十人,在市政府前面,那个外面站住,去请愿,每人理我们,县委信访组的来进行劝阻,我们要求跟市委的主要负责人见面请愿。”

据悉,2002年随州共有约三千名民办教师被清退。当时老师们只获得到了四、五千元的补偿。他们的教师身份也不再获得承认。而大部分被清退的教师都从教超过二、三十年时间,因为一生的工作和劳动被否定,加上被辞退后老无所养、病无所医,因此老师们从那时起,就开始了他们的维权行动。

另一位元钱老师星期二向记者说,因当局把他们当成不合格的教师,而感到委屈,“我们都是教了二、三十年的老教师了,当地的政府它不执行国家的政策,把我们一律当不合格的教师,我们感到很委屈。我们为这个事,我们上访了八、九年,至今没有什么结果。”

据了解,广水市也有一千多名被清退的民办教师,情况和随州的差不多。教师们的集体维权抗争活动,今年已进入第八个年头,但是,随州市当局仍坚持没政策、没文件,对民师问题不予解决。

刘老师说,虽然当天下午他们有十位代表与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但是得到的答复与以往还有一样,一拖再拖,“还是跟过去一样,他说过几天再谈,在直接的找上面的、市委的主要领导人,再谈谈,把我们的意见带上去,再作答复。但我们不相信。”

刘老师和钱老师都表示,会继续抗争到底,钱老师说:“我们的信心很大,这个事早晚不达目的誓不甘休,我们都是这么大年级了,都五十多岁了,有的六十岁了,我们要搞成功,不管政府采取什么阻挠,我们坚决任拼。政府他不讲理,我们组织抗争吧。 ”

民生观察的消息称,二00九年是民生观察工作室的“下岗教师维权年”,民师问题不能再拖了,民师们年龄越来越老了,他们时日不多,我们再次呼吁随州当局采取措施解决所有随州民师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