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将把四国从避税黑名单删除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星期二发表声明表示,上周四被列入“避税天堂"黑名单的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乌拉圭四国由于同意履行金融开放的国际标准,因此将从黑名单中去除。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 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菲律宾、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和马来西亚同意接受该组织的规定,同他们交换信息。

古里亚补充说,这也是在鼓励其他还在黑名单上的国家履行它们的标准。

这一黑名单是上周伦敦G20峰会取缔不合作的避税天堂努力的一部分。20国领导人们同意对经合组织避税天堂黑名单上的国家采取制裁措施。

同时,美国财政部表示,已经跟瑞士就修改1996年双边所得税条约展开谈判。

上个月,瑞士决定停止银行保密,并完全接受经合组织的税收标准。瑞士也同意与美国和日本展开在税收合作方面的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