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破产?美财长和新执行长称有可能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美国政府相挺的通用汽车(GM)新执行长韩德森(Fritz Henderson)今天表示,通用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声请破产保护,但终会从四面楚歌的危机中“浴火重生”。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说,总统欧巴马的行政团队在处理通用汽车重整问题上考量各种可行选项。白宫上周施压将通用前执行长瓦戈纳(Rick Wagoner)逼下台,韩德森临危授命。

韩德森在“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电视节目上说:“我们倾向于采取破产程序以外的方式。”在此之际,这家美国首大汽车制造商靠着政府现金紧急驰援,正经历重整阵痛。

他说:“明智的作法是我们应确认为(法院监督的破产程序)计划未雨绸缪,一旦我们不得不诉诸它,就能派上用场且能快速地行动。”

这位新执行长指出,为了救亡图存,甚至可能进一步裁员和关厂,预期集团未来将仅仅聚焦“四个核心品牌”。

他承认,若依照“破产法第11章”,通用势将祭出更积极的整顿措施;外界揣测通用汽车将不得不处分旗下别克和凯迪拉克等高价品牌。

韩德森另外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说,欧巴马与其白宫汽车业工作小组曾指出,破产“可能是公司(通用汽车)达成目标的最佳方案”。

“我非常确信,不管是否透过破产保护程序,我们都会脱胎换骨,迈向未来。”(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