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飨宴 台湾客家美术百人展开幕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 6日电)“台湾客家美术百人展”今天在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一展厅开幕,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玉振表示,客家人在美术创作的实力不容忽视,联展将提供一场美学飨宴。

客委会广邀各部会首长参观“台湾客家美术百人展”,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出席开幕式表示,客家美术是台湾多元文化的一环,她很尊重,也想接触与认识,多看多学。

黄玉振表示,客委会筹备近 1年半,广邀全台各地客籍美术家展现结合客家文化精神与艺术美学的美术创作,经严谨规划择定黄心健、江明贤、吴长鹏、何恒雄、吴英声等113名客籍美术家参展,展至29日。

参展作品包括11种不同媒材表现的客家美学创作,包括油画、水彩、油彩、胶彩、水墨、书法、雕塑、陶艺、摄影、复合媒材及数位多媒体。

黄玉振说,美学是一种思想,也是文化进步过程的表征,没有美学,文化会随着消失,客家族群在台湾土地上的默默付出与勤劳耕耘,已经逐渐受到社会大众肯定,希望透过联展使客家美术创作美学受到重视。

黄玉振强调,客家人在艺术文化、美术教育等领域有不容忽视的实力与表现,培育出不少优秀美术创作者,且受到国际与多元文化影响,创作内容与媒材更屡见突破创新,社会大众可在享受这次联展的视觉飨宴中,更了解客家文化美学的精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