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困难 纽约时报集团拟结束波士顿环球报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5日专电)“纽约时报”集团已向“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员工所属的13个工会下最后通牒,如果工会在薪资及福利方面不让步,波士顿环球报一个月内将关闭。

纽约时报集团(New York Times Co.)的主管上星期与工会负责人会商,希望工会能考虑到报社的营运困难,在员工薪资、退休福利及长期工作保障的问题上能让步。

波士顿环球报在过去几年的财务状况一直不佳。在平面媒体普遍受到不景气冲击之际,时报集团也有严重的财务问题,除了纽约时报开始减薪裁员,集团也准备处理掉一些非核心事业。

时报集团上周已宣布,纽约时报的编辑将减薪5%,同时也将裁减100位业务部门的人员。

波士顿环球报是新英格兰地区相当有份量的报纸,发行量虽然并不太广,读者群却以社会精英及知识份子为主。时报集团在1993年以11亿美元并购波士顿环球报,创下美国报业并购最高价纪录。

最近几年因为广告业务下滑及网路时代的读者不再订报,波士顿环球报的业务萎缩,而且报社的市场价值大幅缩水。根据财务管理公司 Barclays Capital 的专家在去年底的估计,目前波士顿环球报的市值大约在12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之间。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导,时报集团的主管要求工会对于报社员工的薪资及福利方面能有所让步,包括减薪5%到10%,取消公司对于员工退休金的提拨,以及对某些职务不再有长期职位的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