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棉徒步上京职工返保定 抗争行动仍继续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河北保定依棉集团数千名失业员工在2日集体以步行方式前往北京上访,当局派出八百武警拦截,强行把工人拉回,星期六凌晨,已全部返回保定市。据民间维权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报导,保定依棉集团工人的维权抗争行动仍在继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华社称,星期六凌晨,河北省保定市依棉集团徒步去北京上访的职工已全部返回保定市。另据民间维权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报导,保定依棉集团工人的维权抗争行动仍在继续,依棉集团厂门口星期六仍有大量工人聚集,甚至有工人打出了新标语。

据报导,依棉集团原是国有企业,2004年经 保定市政府批准,香港亚纺企业有限公司整体并购了依棉集团的全部股权,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因为对合同到期续签和职工福利待遇没有落实等问题不满,从 3月29号起,依棉集团工人就开始大规模罢工,围堵集团大门。有抗议工人告诉本台记者说,他们将到北京中纪委请愿上访。工人们说,除了徒步进京的数千名工人外,还有两千左右的工人留守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