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棉徒步上京職工返保定 抗爭行動仍繼續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訊】河北保定依棉集團數千名失業員工在2日集體以步行方式前往北京上訪,當局派出八百武警攔截,強行把工人拉回,星期六凌晨,已全部返回保定市。據民間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報導,保定依棉集團工人的維權抗爭行動仍在繼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華社稱,星期六凌晨,河北省保定市依棉集團徒步去北京上訪的職工已全部返回保定市。另據民間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報導,保定依棉集團工人的維權抗爭行動仍在繼續,依棉集團廠門口星期六仍有大量工人聚集,甚至有工人打出了新標語。

據報導,依棉集團原是國有企業,2004年經 保定市政府批准,香港亞紡企業有限公司整體併購了依棉集團的全部股權,企業性質為外商獨資企業。因為對合同到期續簽和職工福利待遇沒有落實等問題不滿,從 3月29號起,依棉集團工人就開始大規模罷工,圍堵集團大門。有抗議工人告訴本台記者說,他們將到北京中紀委請願上訪。工人們說,除了徒步進京的數千名工人外,還有兩千左右的工人留守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