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逮捕2台籍毒犯 查获近29公斤海洛因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日专电)泰国警方今天逮捕两名藏毒的台湾籍嫌犯,在两人下榻的公寓查获逾28公斤海洛因,黑市价格逾新台币2亿元,这是继去年11月台泰警方合作再破获的最新一起案件。

在泰国贩运毒品若经判决有罪,最重可判处死刑。

泰警获报,前往曼谷市郊一处公寓逮捕两名台籍嫌犯,起出寄藏的28公斤多,准备分装后运送台湾等地贩售的海洛因毒品。

  两名嫌犯否认犯罪,表示只是前来泰国观光,泰方已按照法律程序处理。

泰国皇家警察女警督(Phetcharaporn Monepholmuang)提供中央社资讯显示,57年次的邱金龙、66年次的杨政宇,在下榻公寓寄藏28.7公斤、共82块海洛因砖,在泰国市价逾2000万泰铢(折合新台币约1878万元),但在台湾出售价格高出泰国10倍,这些毒品在台市价可能超过新台币2亿元。

  泰警表示,泰国肃毒总局与台湾刑事警察局密切交流资讯,掌握情资,成功合作破获这起案件。

  这是台泰警方继去年11月合作破获运毒案后,再破获的毒品案件。

  去年11月,泰国与台湾、美国合作,在度假胜地普吉岛破获104公斤海洛因,估计市价约新台币9.5亿元,并逮捕一名台湾毒枭,这是泰国近五年来破获最大宗的毒品案。(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