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逮捕2台籍毒犯 查獲近29公斤海洛因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警方今天逮捕兩名藏毒的台灣籍嫌犯,在兩人下榻的公寓查獲逾28公斤海洛因,黑市價格逾新台幣2億元,這是繼去年11月台泰警方合作再破獲的最新一起案件。

在泰國販運毒品若經判決有罪,最重可判處死刑。

泰警獲報,前往曼谷市郊一處公寓逮捕兩名台籍嫌犯,起出寄藏的28公斤多,準備分裝後運送台灣等地販售的海洛因毒品。

  兩名嫌犯否認犯罪,表示只是前來泰國觀光,泰方已按照法律程序處理。

泰國皇家警察女警督(Phetcharaporn Monepholmuang)提供中央社資訊顯示,57年次的邱金龍、66年次的楊政宇,在下榻公寓寄藏28.7公斤、共82塊海洛因磚,在泰國市價逾2000萬泰銖(折合新台幣約1878萬元),但在台灣出售價格高出泰國10倍,這些毒品在台市價可能超過新台幣2億元。

  泰警表示,泰國肅毒總局與台灣刑事警察局密切交流資訊,掌握情資,成功合作破獲這起案件。

  這是台泰警方繼去年11月合作破獲運毒案後,再破獲的毒品案件。

  去年11月,泰國與台灣、美國合作,在度假勝地普吉島破獲104公斤海洛因,估計市價約新台幣9.5億元,並逮捕一名台灣毒梟,這是泰國近五年來破獲最大宗的毒品案。(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