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蝴蝶 台湾采取措施为蝶让路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台湾为了保护每年迁移的紫斑蝶能够安全的通过中部地区的高速公路路段,连续三年实施保护措施,在高速公路上设立保护网和路段管制,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情况吧。

“小心驾驶”这句话不只是警告司机注意行人,在台湾,还要小心正在过道路的蝴蝶
在每年的三月中到四月期间,在台湾中部的高速公路上,每分钟约有上千只蝴蝶横越过。
为了保护迁徙到北方,在春天繁殖的紫斑蝶,台湾连续三年在高速公路上实施交通管制,并且架设保护网。
在开始措施保护之前,许多蝴蝶因为高速行驶的车辆所引起的风压或是直接撞击汽车而死亡,台湾政府在2005年注意这到件事,与环保人士一同合作,两年后开始了这项保护计划。
保护措施包括限速每小时60公里,当蝴蝶穿过道路的数量超过每分钟500只时就封锁蝴蝶通过的3公里的路段,并且架设四公尺高的保护网让蝴蝶能够从车辆的上空飞过,并且在高速公路两旁种植树木,作为天然的防护网。
整个保育计划三年来耗资约8万3000美金,还包括宣导和摄影比赛等等。学生和爱蝶人士也正在持续研究蝴蝶的迁徙路径。
依据台湾国道高速公路局的统计资料, 2008年蝴蝶的车祸死亡率降低至了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