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政府争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次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所领导的行政部门今天宣布,美国决定在5月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会议中争取席次,这个理事会是美国前布希政府所一直回避的对象。

国务院表示,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与美国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表示,美国想要获得人权理事会席次,从内部改革这个组织。

稍后莱斯与记者交谈时,呼应前布希政府与国会内部对这个联合国组织的批评,批评者认为,设在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一直将以色列妖魔化,但是却忽视世界其它地区侵害人权的事实。

莱斯认为,要想改变这种情况,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入它。

国务院发言人杜吉德(Gordon Duguid)说,新政府这项决定是重新与国际社会往来的一项努力,国际社会指责前布希政府我行我素,甚至有时非法行事。

这项决定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的欢迎。(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