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政府爭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次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所領導的行政部門今天宣布,美國決定在5月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會議中爭取席次,這個理事會是美國前布希政府所一直迴避的對象。

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與美國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表示,美國想要獲得人權理事會席次,從內部改革這個組織。

稍後萊斯與記者交談時,呼應前布希政府與國會內部對這個聯合國組織的批評,批評者認為,設在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一直將以色列妖魔化,但是卻忽視世界其它地區侵害人權的事實。

萊斯認為,要想改變這種情況,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入它。

國務院發言人杜吉德(Gordon Duguid)說,新政府這項決定是重新與國際社會往來的一項努力,國際社會指責前布希政府我行我素,甚至有時非法行事。

這項決定受到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的歡迎。(譯者:楊一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