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在海牙举行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星期二在海牙开幕。全球近90个国家的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为推进阿富汗的重建和发展,以及确保安全与稳定寻找对策。

阿富汗外长斯潘达在会上呼吁各国能制定出一项新的策略,来帮助阿富汗重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支持阿富汗政府关于把基地组织、塔利班极端分子同温和派区分对待的努力,并说,那些放弃极端主义的塔利班成员应当被表彰为民族和解的榜样。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试图让国际社会消除有关疑虑,他说巴基斯坦正致力于镇压助长阿富汗冲突的巴激进份子暴力活动。巴基斯坦为打击境内的激进份子已经付出了很高的代价,无论是在士兵伤亡及经济损失方面。

美国欧巴马政府已承诺将向阿富汗增派2.1万人的部队,包括约4000名帮助训练阿富汗军队的士兵。

希拉里说,经过世界各国的努力,到2011年,应当最终能组成一支至少13.4万人的阿富汗军队以及至少8.2万人的警察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