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北韩试射火箭 日本飞弹发射架部署就绪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9日法新电)日本防卫省今天说,为因应北韩下月初发射火箭的计划,日本军方已经在东京市和周遭地区部署了“爱国者”(Patriot)导向飞弹

防卫省官员说,东京市区的防卫省本部前已经部署了两座爱国者飞弹发射架。

飞弹发射架的发射口指向西北方的领空,北韩在4月4日至8日之间发射的火箭,预料将飞越日本西北部上空。

平壤声称将发射一枚通讯卫星,路线飞越日本北部,但美国及其亚洲盟国怀疑这是试射弹道飞弹的借口。

官员说,在东京以北埼玉县和东南方千叶县的陆上与空中自卫队的基地,也部署了飞弹发射架。

日本军方也调动部队至北部,同时,两艘驱逐舰已经驶向日本海(东海),准备拦截北韩的火箭。

北韩警告说,这枚火箭的第一节推进器可能会落入日本北部秋田县外的日本海,第二节会落入日本和夏威夷之间的太平洋。(译者:吴长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