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向甘孜地区运送增援部队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大纪元报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三月份发生廿多宗示威及藏民拒绝种田被捕事件,包括甘孜县近日两名尼姑及甘肃省拉卜楞寺一僧人被捕,而近日当局用直升机运送增援部队,并增派武装部队驻守县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印度一名甘孜县僧人透过翻译表示,获悉整个甘孜地区局势紧张,近日当局调动直升机运送增援部队到县城,甘孜县附近的玛热塘(译音)临时飞机场,现在当局重开机场降落直升机,运送更多部队到甘孜各乡镇,直升机上载有重型机枪。

这名僧人指,甘孜县及炉霍县先后发生藏民拒绝种田事件,并且有数人被捕,及数十名藏民逃到山上匿藏,当局这两天运送武装部队,估计为怕藏民发生大型示威。他说:当局调动很多直升机在运送部队往甘孜地区,现在甘孜县城全副武装军警比以前更多,县城周围乡镇有很多军警驻扎,全部荷枪实弹的军警。

就甘孜州增援部队以防事故发生,州公安局一名公安指没有接到这方面消息。

记者:甘孜州是否有军队增援?
公安: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我们没有义务向媒体提供讯息。

记者:是否因为怕藏民不种田,所以增派军队?
公安:这个我们没有得到类似报告,我们不清楚。

据报导,四名来自甘孜县洛巴乡的僧人及藏民,因为抗议甘孜当局打压藏民,并涉嫌煽动民众拒绝种田罪名,上周被公安拘捕。甘孜县政府派遣多个工作组到各乡镇开会,军警到藏民家中查问,有关示威或拒绝种田的情况,洛巴乡及附近数条乡,数十名藏民为怕被捕,逃到山上匿藏。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统计数字指,自三月十日起,甘孜县发生大、小规模共二十八次示威,大约六十多人涉及示威被拘捕。

据大陆《甘孜日报》报导,四川省部分农牧区近来却因达赖分裂势力的暗中鼓动,出现了放弃春耕的现象。该报导又指,鼓动农牧民群众“罢耕罢种”,是达赖分裂势力多年来为扰乱人心、破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而采取的种种“非暴力不合作”手段之一。

另外,《挪威西藏之声》周四报导,甘孜县拉马拉忠迪(译音)尼姑庙现年三十三岁的尼姑央秀,及二十一岁尼姑才丹拉姆,周三(24日)在甘孜县城散发大量有关西藏独立的传单,高呼“西藏没有自由”等口号,其后遭五十多名公安殴打及拘捕,目前她们被监禁在甘孜县新建的监狱中。

据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甘肃省夏河县拉卜楞寺一名僧人,因涉及网上发表有关西藏政治文章被捕。这名僧人为二十七岁的更噶仓央(译音),夏河县公安局在三月十七日晚上,到寺院僧舍将他秘密拘捕。他的朋友曾向当局查问更噶仓央被关押地点,现时仍未有进一步消息。他说:夏河县公安局在三月十七日的 晩上,在拉卜楞寺僧舍秘密抓他,他被抓的理由,是在西藏的网站上,发表有关政治论文,所以被拘捕。

江白木浪又指,更噶仓央为拉卜楞寺的学经僧人,他写有大量藏文书籍,并在甘肃藏语《西藏笔记》网站及博客,发表有关西藏政治、文化及宗教等文章,他也是一名业余摄影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