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净化废水灌溉农地 污染地下水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5日专电)以色列水利署与大自然与公园署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境内 40%的农地使用经处理的废水灌溉,但其中却含有可污染地下水源的污染物。

论及水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工程,以色列确实做到了1滴水当10滴用的本事;不过净化后的废水品质,以色列水利署(The Water Authority)以及大自然与公园署(The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的报告却显示,仍有待加强。

据以色列媒体“国土报”( Haaretz)报导,这项调查表示,以色列的再回收废水, 75%运用于农业用途,境内40%的农地,则使用净化后的废水灌溉。

调查说,虽然再回收废水皆经过污水净化处理,但除了经由以色列最大的 Shefdan废水处理厂净化过的水源外,境内其余废水处理厂所流出的净水,其中污染物的含量,仍未达欧洲国家的标准。

由于以色列的饮用水源,除来自北方的加利利湖水外,也有部分取自于地下水,但调查显示,这些净化后的废水经农业用途后,即渗入地下水层,且每年渗入地下水层的农业用水,含盐量达14万5000吨。

调查发现,另检测农业用途专用的储水槽,其中的氮含量偏高,这也是污染饮用水源的主要成分。

调查说,其他非农业用途的废水经处理后,排入溪流与地中海,其中污染物的含量,也未达以色列环保部(En viromental Protection Minstry)所颁布的新标准。

报告表示,经以色列废水处理厂净化后的水源,大部分的品质仍介于中、低水准,往后将增加海水淡化的比例,应可有助于改善以色列水资源的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